《人生需要勇气》
人生需要勇气
我在小学三年级的时候老师说过:“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这句名言到现在我还记忆忧新。
我有一个温暖而舒适的家,家中有爸爸、妈妈、我和弟弟。今年十一岁的我,从小不爱动脑筋,对学习数学不感兴趣,成绩一直比较差,给我们任教数学的赵老师多次辅导我、培育我、夸夸我,而我还是学习不进步,成绩不理想,学习数学成了我最大的烦恼,虽然老师多次鼓励我,但每次考试结束后,同学们总是看不起我、讽刺我、嘲笑我,使我很苦恼,就这样我没有学习的勇气,对学习数学失去了信心。
玲玲是我的好同学,我俩一起长大,一块上学。但她的家庭非常贫穷,玲玲的爸爸下肢瘫患,长期卧床不起,她的妈妈一人扶持着这个家,多懂事的玲玲经常劝妈妈:“我们在困难面前不要低头,要拿出勇气,化悲痛为力量”,玲玲的话解除了妈妈的烦恼,使她妈妈有了一切向前看的决心和愿望。
由于她家境贫寒,玲玲在校学习很用心,学习成绩一直优秀,每次考试她总是名列前茅,老师们夸奖她,同学们信任她,她是一名勇挑重担,勇于上进,不敢落后的好同学。在家庭,她能主动帮助妈妈洗衣、做饭、打扫卫生……是妈妈的好帮手。她常说:“人活着,要
不怕困难和挫折,要吃苦,要有意志,要有勇气,要有信心”,所以十一岁的她利用双休日,在我们村附近的田野里山坡上挖药、捡野菜、摘野果,用这些小小的收入换来钱,供她和弟弟上学。
人生的道路漫长,有平坦的大道,也有曲折的小路。只要我们小学生像玲玲那样有坚定的意志,有不敢落后的精神,有勇往直前的勇气。同学们,不要错过你的人生,时刻保持你的勇气,勇敢地去选择,它会带给你一个美好的未来。
爱心永驻人间
爱心像一片蓝蓝的天空,它永远呵护着需要帮助的人;爱心也像一辆救护车,每时每刻都准备抢救人们;爱心也许像一位有心人,为他人献血。
有一次,我的叔受了重伤,由于失血过多,他需要输血。可是我们全家五口人的血型都与叔叔的血型不相符。我们焦急万分,但世上还是好人多,一位护士知道我叔叔需要输血时,她连忙走到我爸爸面前说:“我的血型是o型血,可以输给您家的病人,我能不能给病人输血”?话音刚落,爸爸激动地说:“太感谢你了,你是一位有心人”。这位年轻的护士无私奉献的献血精神,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人,
这时,我非常兴奋,自豪。我想,叔叔的病可以得救了,这位护士姐姐心肠可真好,她把真诚的爱心送给了被病魔困扰的叔叔,她多么高尚,多么伟大。从这里我懂得了“爱是自然而来的,爱是生命的火焰,爱是一种没有边界的力量”。 输了血的叔叔不到两小时他醒过来了,叔叔知道给他输血的是一位护士时,他那憔悴的面孔上流出了泪花——。
这件事发生这后,我时常回味,觉得那位女护士特别伟大,她是白衣天使中的典范、楷模。我不由自在地给自己下决心 ,我从小要努力学习,长大了也要像这位女护士在别人最需要帮助时候,给别人雪中送炭。她是我们人生道路上奉献了一份爱心的榜样,同学们,让我们快快行动起来,在我们的社会生活中有许多被困难压倒的人,正等待着我们去呵护、关爱,让我们从小关爱身边有困难的人,让世界爱 充满爱,让爱心永驻人间。
难忘的回忆
在我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有一天,天气格外晴朗,我的心情也非常愉快,这时我找了我的同伴马玉鑫出去玩,在玩耍的过程中发生了令人难以想像的一件事,这件事到直今我还记忆忧新,难以忘怀。
那天,我借了好朋友赵俊华的滑板车,没有告许妈妈,和马玉鑫偷偷跑出来在村庄的水泥路上开始学玩滑板车,这个滑板车像形状像小月亮,下面有四个小轮子,上面没有扶手,滑起来如果速度过快,非常危险,容易摔倒,我在滑的过程中由于没有掌握重心,一下子摔坏了。那一刻,我觉得非常痛疼,还流了很多血,当时跑来了几个朋友他们把我拉到了草坪上,当我起来时马玉鑫给了我半颗牙,我才发现是我的半颗前门牙,此时我又痛又害怕,我的嘴皮和脸烂了很多……,后来同学们就把我送到了家,我忍受着痛苦见到了妈妈,妈妈见了我,吓得脸色苍白,连忙找了一辆车把我送到了医院。医生说:“要到十八岁才能补牙”。我当时想:“我以后怎么刷牙、怎么吃饭、怎 么说话”?这给我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不便,这个十八岁是漫长的,我什么时候才能等到?
同学们。我们是未成年人,双休日外出时,一定要告诉父母亲,在和同伴玩耍时一定要注意自身有安全,不要过分贪玩。这一次,我所做的这件坏事,成了我心中的包袱,也是我难忘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