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一个熟悉而响亮的名字,雷锋一位平凡而伟大的战士。雷锋,一个生活中的例子,一个历史无法抹去的记忆。“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句强力的话回荡在我们耳边,萦绕在我们脑海,沉淀在我门心田„„
雷锋一个精神的述说,一个鲜活的例子,一段历史的传奇„„雷锋,雷锋。我们生活中就有许多“雷锋”,“雷锋”无处不在。
瞧,今天我就遇见了一个“雷锋”。一个八九岁的小孩子走在路上,边走还一边用脚踢着路边的石头,嘻嘻哈哈,前面有一位年迈的老奶奶,提着沉甸甸的菜,看起来很是吃力。这位小男孩急忙走上前去说:“老奶奶,我帮您提一段吧。”“谢谢你,你真是个好孩子。”老奶奶和蔼地说。就这样他们一直走着,直到到了一个路口,老奶奶要向东走,小男孩要向西走,可小男孩想起老奶奶提东西的吃力毫不犹豫地说:“老奶奶,我家也向东走顺路吧。”他们就这样一直走到了老奶奶家,来奶奶硬要小男孩进去坐坐。“老奶奶,谢谢您的好意,对不起,我看天不早了。我还要赶回家,再见,老奶奶。”“你叫什么名字”老奶奶亲切的问。“我叫?红领巾?”。
“小雷锋”慢慢向西走去,渐渐消失在我的视线里„„
“雷锋”无处不在,雷锋我们的楷模,我们的榜样,生活中的?雷锋?啊。你像阳光给予我们温暖,你像清泉给予我们清爽,你像烛光给予我们光明最后燃烧了自己„„ 四川省成都市新都第四中学初一:刘洋
让落红永驻人间
我感叹,我们每个人虽然不是乱世的刀马英雄,但总有一种力量,它让我们精神抖擞,
总有一种力量,它驱使我们不断坚持信念,这种力量来自于你,来自于他,
来自于我们中间的每一个人。
“天行键,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每当看到这句话时,我的心都仿佛被重重敲击了一下,因为它总是能够激发出我心中一种对美德的崇敬,美德是什么?“白花从中过,片叶不沾身”是一种清廉的美德;“镜破不改光,兰死不改香”是一种忠诚的美德;“安能摧眉折腰车权贵,使我不得不心颜”是文人不屑的美德;“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是武人宁折不弯的美德,其实,平日里我们在大肆宣传着学习雷锋精神,可是在这个物流的时代,这种美是否已经被摒弃了呢?
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一个悲哀的民族;然而一个有英雄却不知尊重,不知珍惜的民族,则是一个可怜的民族,雷锋是我们这片古老的土地孕育的一位平民英雄。雷锋从来不会离开我们,而我们却曾经几度远离了雷锋。
可以说,雷锋的生命就是龚自珍“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献身精神,这种精神,随处可见,承随处可寻。存在于每一个汪水塘里,充满着海洋的气息,存在于每一汪水塘里,充满着海洋的气息;存在于每一捧流沙里,涵盖着沙漠的体温;存在于每一粒沙子中,萦绕着高山的灵魂。雷锋精神就是一滴水,折射出一个庞大的时代。即便是现在把雷锋推上圣坛,在面对更加隆隆作响的现代化车轮面前,已显得稍许力不从心,但是总有千千万万个像雷锋这样的人,他们用生命去歌唱,用自己渺小的身躯去做那颗螺丝钉,致使时代滚滚向前。这已经成为全民族公认的一种美德,融入了中华民族的血液和灵魂。
雷锋在哪里?雷锋精神又在哪里?是华益慰不计个人得失,一心救治人民的大医有魂;是丁晓兵战时平时忘我,独臂撑起一方大空的勇武;是王百姓为了头顶国徽,国徽上的警徽而无数次与死神打交道的荡然气魄;是霍英东“达则兼济天下”的人生境界;是林秀贞三十年如一日赡养孤寡老人的真挚热情;是张正祥面对贪婪,愚昧和凶残的困境誓死保卫滇池的勇者无畏;是李灵在贫瘠土地上播撒希望的大爱无疆。
如果我们每个人去贡献自己的力量,去做一粒微尘,在乌云遮空的时候,我们拿出坚定的目光去探索光明;在凄风苦雨的时候,我们拿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信念,去身体力行。去问自己,我既然活着,我是否应该为了未来的人类生活付出我的努力,使世界一天天变得更美丽?
一个美国商人如此说道;“雷锋精神是人类应该有的,应把雷锋精神弘扬到全世界。要学习雷锋对待事业的态度,学习雷锋刻苦学习的钉子精神,学习雷锋关心人,爱护人,支持人,理解人的品质。”尽管简单,尽管质朴,但这却绝不是凡
人庸人的道德。这是一个人的良心,一个人心中不灭的一盏灯。
让我们人人攒聚片片落红,以自己的平凡去孕育生命的伟大;让我们人人拘捧汩汩清泉,以自己的平凡去塑造完美的人生。让我们带着雷锋精神,踏着落红的痕迹,用我们的爱心去播种希望,收获不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