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征文
激情一生奉献一生
四十年来,尽管不无干忧,“雷锋之歌”依然越唱越响,因为他的基调来自我们民族的传统美德,因为他韵律缘于我们党的政治本色。时代呼唤雷锋,人民需要雷锋,不在他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业绩,而是从他身上能够感受到一种美好的存在,能够体会到一种可以被普通人汲取的精神力量。正因如此,雷锋精神超越了国度,超越了信仰,超越了文化背景。他正向四面八方传播„„
1940年12月18日,雷锋出生在简家塘。时光倒流半个多世纪,这一带也青山绿水,茂林修竹,田畴层叠,阡陌交错,但自然景观的秀美却掩盖着世事的不平。
童年,他痛恨却又坚强。他痛恨当时的帝国与封建主义社会,痛恨欺压农民的地主、劣
但是,老天总是如此的不公平!当他倒在那作木方子下的那一刻,死神在召唤他!雷锋,他最后呻吟着,挣扎着,他要挣脱死神的魔爪!他并非贪生怕死之辈,只是还想留下,为人了服务!
雷锋虽然走了,但他的精神,就像那冉冉的太阳,地宇宙中永恒!
1963年3月5日,mzd主席亲笔题词发表:“向雷锋同志学习!”从此以后雷锋的故事传遍了全国,乃至全世界!
如今,雷锋精神不仅在中国传唱,连外国的学生也“学雷锋”,在美国,学雷锋已经成为学校对学生是否毕业的一项考核标准。高中生能否获得毕业证书,除了学分,成绩等要求外,还要求无偿地为社会服务数十个小时。申请大学时想要
在这方面打动招生老师,六七十个小时为“学雷锋”是远远不够的!
4xxxx年来,全世界都在在历程弘雷锋精神,它是我们中华民族精神的一部分。啊!雷锋,我们的兄弟,我们的榜样,“你的精神就像一滴特殊的油,能覆盖整个海洋,使世界变得更加平静!”
是的,雷锋属于中国,属于东方,也属于全世界!雷锋属于昨天,属于今天,也属于明天!
雷锋精神如同一面火红的战旗,将永远在我们队伍 的前头迎风招展,猎猎飘扬。 评论(7)|36
2012-03-03 08:59热心网友
我们今天的所谓学雷锋已经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学雷锋,每年三月五日的学雷锋活动更多带有一些纪念色彩,所以有了俗语:“雷锋叔叔三月来了四月走”。
雷锋精神体现在一个个具体行为当中,我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也是从他的具体行为认识的,这样人们理解的雷锋精神比较狭隘具体,把扶老携幼、扶微救困、帮助别人做一些事情理解为学雷锋,这当然是误解了。雷锋精神自然朴实无华,并不是人为刻意制造出来的,它体现雷锋同志的人生理念。雷锋做的每一件事情基本上都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之所以无法象他那样做到是因为我们的人生理念无法达到像他那样忘私的地步。我们用伟大形容雷锋同志,也说明不是人人能达到雷锋精神,我们只能有一部分行为达到雷锋精神的要求。 雷锋精神的实质是在别人困难的时候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们不可能要求大众普遍象雷锋同志那样付出去帮助别人,这样的话,雷锋的平凡就不可能成为升华到伟大。
时代在变,我们国家进入商品交换时代,曾经的无私帮助变成有偿服务,这就不可避免使传统的雷锋精神受到挑战。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但是,体现雷锋精神的行为并不是永恒的。雷锋精神是我们社会所需要的精神,今天人们所说的爱心实际是雷锋精神的另外一种说法。雷锋精神是一种爱心表达,但雷锋精神所表达的爱心是更加具体和真实,而我们现在所说的爱心却很抽象广泛,每一个人可以随意创造体现爱心的方式,不象雷锋精神那样体现在雷锋同志的具体行为当中。 学雷锋
我们必须接受时代的变化带来对传统雷锋精神的形式否定,承认无私帮助变成有偿服务也是一种进步。当然我们也不要把所有的事情都变成有偿服务,爱心本身体现着社会存在无
偿服务的雷锋精神,所以,我们的社会还会有无私的帮助,不是什么事都要有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