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感恩节作文1000字:感恩的心感谢有你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
妈妈:
您好!
纪伯伦曾这样说过:“人的嘴唇所能发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亲;最美好的呼唤,就是妈妈”。不错,您是黑暗中的一束光芒,为我照亮黑夜的路;您是浩瀚海洋中的一位导航者,为我指引未来的路;您是我避风遮雨的港湾,为我??在这里我以感恩的心,感谢有你――妈妈!
从我呱呱坠落到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上,是您一直无微不至地呵护我,教育着我。人们常常说:“母亲是人生中的第一位老师”。不错,在我刚开始咿咿呀呀学语的时候,您就开始教我a,b,c??而我因为学了几个单词,就在您面前“卖弄”起来。而您什么也没有说,只是用欣慰的目光望着我。有时因为我的调皮,常常在我入睡的时候向您撒娇,叫您讲故事给我听。那时的我别提有多高兴了,如同吃了蜜的小老鼠一般。在您的教育下,我开始一步步去尝试人世间的酸,甜,苦,辣种种滋味。渐渐地,我在您的怀抱中长大了,我也有了一个小弟弟。而我却还是那么小孩子气,因为弟弟的出生,幼稚的我开始学会与您吵架,怄气。而您却总说我是个傻孩子。执迷不悟的我,总认为弟弟的出生使您对我渐渐冷淡了。在家里我有时感到几乎找不到那原本属于我的位置。那时的我,埋怨您,埋怨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不公平。而我自己心有余而力不足,只能用泪水来发泄心中的不平,用日记来倾吐心中的苦恼。不久,我升学了。终于,我不负您的期望考上了重点中学。而这也意味着我即将离开这个家来到另一个“世界”中。尽管,我对您和这个家有许许多多的不满,但心里还是有一千个一万个不舍得。要离别了,您为我打点好了一切,那时我们谁也没有说话(因为那个中学离我们家并不是很远,每个星期都能回家)。但是,对于我而言,这毕竟是第一次。上车时,您嘱咐我:“到那儿要好好学习,要为自己争气”。我只是默默地听着。车启动了,您含着泪说:“妈妈,永远爱你!”多么的熟悉,多么的令人震撼啊!我似乎明白了一切。我后悔以前是那样的幼稚,可笑,竟跟自己的弟弟“争风吃醋”。现在的我,不再会跟您吵架,我懂得了您对我们的爱是公平的,是永恒的。但是,我们之间的话却少了。有时,象陌生人一般。但是在这淡淡的话语中却包含着您对我浓浓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