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优秀作文1000字
春光明媚的3月正是万象更新的季节,沐浴在春风里,我们感受着万物复苏的清新气息,心中不由得产生了对生命至诚的热爱。
记得在上周一的升旗仪式上,校长室的顾老师就已经向全校做了学雷锋的宣传动员,大队部在上周五也利用红领巾广播在全校同学间发出了学雷锋的倡议,向各班征集“学雷锋”感谢学校的金点子征集活动,同学们在征集活动中表现得十分踊跃。那么,今天中午大队部将安排学雷锋统一行动日,到时各班队将根据自定的方案开展活动,使每一位同学在实践活动中感受雷锋的服务精神,学会用自己的点滴行动回报爱我们的父母、老师、同学以及校园,真正学会感恩、体验生命的价值。
其实每年只有一个3月5日,我们的学雷锋仅仅是3月5日这一天吗?当然不是的,我想告诉小朋友,我们在学习雷锋精神的同时,更要感谢雷锋,感谢他带给我们舍己为人的精神,感谢他带给我们整个社会和谐互助的氛围,我想,3月5日过去了,但是我们还将在今后的日子里,学会用感恩的精神去感谢、帮助我们身边的每一位亲人、朋友。再过两天马上
又是一个节日了,对呀!3月8日所有妈妈、奶奶的节日。那我想我们大队部将开展“哈哈哈吻——日记演讲大赛”,将推选优秀的感恩日记在红领巾广播里朗读,“我的出生证”书签制作展示大赛,并送给自己的妈妈等活动,让我们将学习雷锋的精神,延续在感恩的情怀中。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要感激父母的养育之恩,感激老师的教导之恩,感激朋友的帮助之情,感激校园里的一草一木、一桌一椅,感激食物、水和空气,感激我们身上的衣裳,感激孕育这一切的宇宙万物,感激创造这一切的劳动者!“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报答父母、感恩父母呢?”有的同学说:“我要买三房两厅的房子给爸爸妈妈住,我要买轿车带爸爸妈妈去兜风,我要买很多很多的补品给他们吃,我还要??”有的同学说:“我要考出好的成绩,将来找一份好的工作,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不少同学认为向父母问候一声,帮父母倒杯水、打扫卫生等事情太小了,不屑一顾,他们表示长大后要做大事来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其实我们的爸爸妈妈并不祈求我们给他这些东西。其实很简单:感恩有时只需要一句问候、一个亲吻、一束鲜花、一个拥抱,甚至一句话,就能传递温情、表达爱意。
想起一首名叫《感恩的心》的歌曲:“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把这首歌送给大家,让我们都有一颗感恩的心。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让我们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对抚育你的人心存感恩,因为他们使你体验生命,健康成长;对教育你的人心存感恩,因为他们使你摆脱愚昧,充满智慧;对关爱你的人心存感恩,因为他们使你不再孤单,享受快乐;对帮助你的人心存感恩,因为他们让你度过难关,跨越障碍;对接受你帮助的人心存感恩,因为他们让你领悟到生命存在的意义和价值??只要我们心怀感恩,我们便会发现,生活原来是如此的和谐和美丽! 学雷锋榜样,做感恩少年,让我们携手迈进充满爱的季节,同学们,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