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让心灵在自然中憩息
人们在现代生活和工作中找到了满足,却也招来了烦恼。每天被琐碎的事情缠身,心灵不能自由自在地奔跑歌唱,而只能被束缚着,被搓揉着,实在是痛苦难耐的,疲惫不堪。想要找个地方让心灵憩息,举目四望,却只见高耸的大厦和人们越来越忙碌的身影,到底何处才能让心灵憩息呢?
我要说:“去大自然吧!”自然界中那峻峭的群山,那壮阔的波澜,那淙淙的流水,还有那虫鸣莺啼,鸟语花香,无一不让人心驰神往。漂浮的白云能按摩你的心灵,翠绿的青草能舒缓你的压力,柔和的春风能抚平你的皱眉,悦耳的鸟鸣能滤去你的忧虑。
让心灵在大海边憩息吧。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看看潮起潮落,看看与海浪搏击的海鸥。它们是否重新激起了你对生活的热情,是否重新点燃起了拟订生活的希望之火?漫步在沙滩,拾起那一片片贝壳,偷偷地许下几个心愿,眺望起伏不定的海水,让心也随之漂流到远方。
让心灵在山边憩息吧。“山光悦鸟性,潭影空人心。”把烦恼忘记,只聚神于眼前的花开花落,倾情于山中的溪水和鸟声,或是感受“山色空蒙雨亦奇”的神奇美景。重新感受生活的愉悦和激情。
让心灵在河边憩息吧。“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去听那黄河咆哮,你定能感受到什么是雄浑,什么是壮阔,它能冲击你的心灵,震撼你的心灵,你一定会为之折服。若不是黄河这么壮阔的河,那就静静地看着河水流淌吧,看它流过一个村庄。看村女在河边捣衣,孩子在其中戏水,看鱼儿在河中自由自在地遨游,你的心灵一定能得到憩息。
但是,无论在自然何处放松心情,一定要记着不要带上忧愁和惆怅上路,它们会拖累你的身躯,拖垮你的脚步,只恐那美好的自然之景,也会载不动许多“愁”了。
让心灵在自然中憩息,带着你的疲惫的心,让大自然给你洗礼,安安静静地享受自然给你的心灵按摩,好好地舒适自己的心情。现代人要抽身于繁忙的生活,就请让心灵在自然中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