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在生活中很重要,有了微笑,生活就有了希望。
有一天,我在同心公园散步,碰巧遇见几位环卫工人,她们坐在一起,说说笑笑,脸上满是灿烂的笑容。这让我感受到了她们的快乐。微微一笑,心中会变得温暖。
清晨,环卫工阿姨在我们还未醒时,就拿起了工具开始给我们的公园洗脸了,正在她们工作累了休息的时候,看到成群结队的人们在干干净净的公园中快乐地游玩、锻炼身体,也有人加入了环境维护的队伍:清理落叶、拾取纸屑,留下的是脚印,带走的是垃圾。环卫工阿姨看到自己的劳动被人们尊重,脸上洋溢出满意的笑容。
是啊,城市是大家生活、工作和休息的地方,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一个城市的生活幸福指数的高低,可以通过人们的神情表现出来,洗脸是生活幸福的风向标。
朱胤霖
笑容是每个人天生就有的。笑,可以使人心情愉快;笑,可以让人幸福满面;笑,可以化干戈为玉帛。我们不管看见谁的笑容,都能令人心情舒畅,将一切烦恼抛到九霄云外。
我的弟弟是个熊孩子,可淘气了,但他最爱笑,有时还会搞笑,他笑起来的时候脸上还会有两个浅浅的酒窝,非常可爱。每当我听见弟弟铜铃般的笑声,心情就会很愉快。前不久,弟弟淘气不小心摔倒,把手打骨折了,不吃饭不睡觉好几天,可当你逗他的时候,他会忘记疼痛,望着你搞笑。
有一天,我把喝剩的一点儿水放在茶几上,便去上厕所。当我返回来的时候,水被弟弟喝了,他手里拿着空瓶子,向我晃了一晃,得意地望着我笑,样子又搞怪又可爱,我被他逗笑了。虽然他的手被石膏带绷着,但他却用笑容战胜了疼痛,我被弟弟的笑深深地感动了。
今后,我要做一个爱笑、充满阳光和正能量的男孩。
范胤宏
清晨,我和姐姐出来晨跑。
明媚的阳光早已洒遍大地,路上除了我们大概就没什么人了。小鸟的歌声伴随着我和姐姐的步伐声,整个路上都很宁静。新鲜的空气,芬芳扑鼻。电线上的几只鸟儿正为大地唱着,远看像五线谱。这一切真美,真是“清晨出来跑一跑,漂亮美景扫一扫”,哈哈!心情莫名的开心,跑了一圈我和姐姐都累了,便去买了两瓶水,坐在路边的小木椅上,当我正要拧开盖子喝水时,看见一位老奶奶正辛勤的扫着地,一颗又一颗晶莹的汗珠流淌着,而她的面前却还有一堆垃圾,这时,迎面一位小女生一路捡着地上垃圾走过来,放进老奶奶的麻布袋里,我隐隐约约的听见好像是说:“奶奶您辛苦了!”
我便将我的水拧紧,走过去递给奶奶,奶奶说:“谢谢你了,小朋友。”我点了点头问了奶奶一个小问题:“奶奶,您知道这个城市的哪里美吗?”奶奶说:“我乡下来的我不知道。”奶奶带着微笑说。我回了一句:“奶奶,你扫过的所有地方都是这个城市最美的地方。”奶奶又亲切的说:“小朋友你长大了。”我微笑着说了声再见,便和姐姐回家,姐姐也称赞了我。
那是我见过最美的微笑。
徐懿含
世间的笑有很多种,唯独小孩子的笑是最纯真的。
当妈妈把弟弟带到这世上时,我心里就有一点怨恨他,因为我认为他会把爸爸妈妈对我的爱抢走,把原本属于我的一切抢走……直到弟弟慢慢长大,我才渐渐改变了原来的态度。是什么改变了我的态度呢?是他的笑。
现在弟弟也快满一岁半了,他的笑容总是那样天真无邪,笑起来时嘴巴张得很大,笑声总让人喷饭满案。前不久,我去参加夏令营,和弟弟有一星期没见面。刚回到家,弟弟一听见我说话的声音,我就立刻跑来抱住我的腿,“咿咿呀呀”说个不停,向我扮出他那天真无邪的笑容,还把我的衣服往下拽,示意要我蹲下来。我蹲下后,没等我反应过来,他那小猫般爪子已经落在了我的脸上,火辣火辣的。我不禁“啊”的一声叫了出来,他听到我一声惨叫后,“蹬蹬蹬”像喝醉了酒似的,伴随着他那让人喷饭的笑声一溜烟跑啦……
唉,真让人哭笑不得。
丁榜隆
生活中,也许,那并不起眼的微笑,它的含义,无穷无尽。那一个微笑,可能是一个简单的回报……
望向窗外,公共汽车停了,漫长的一刻。人群涌上来。一位老奶奶上了车,她打开跨在腰间的包,什么也没有。她着急了,慌忙地在包中翻来翻去,额角渗出了汗水。后面的人催促道:“老太太,您快点啊,我们也得上车啊!”她点了点头。浑浊的眼眸望向司机:“小伙子,我……我……我没带……钱。”谁嚷嚷道:“老太太,没带钱也想坐车?”司机摆了摆手:“大娘,快上车吧!我不收你钱。”说完,将老奶奶扶到了一个座位上。她笑了。我连忙从口袋中掏出手机,咔擦,这一笑,永久保存了下去、。
一笑,温暖了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