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化真大呀
今年暑假,外公、外婆要带我去他们家玩,说句心里话:我还真不想去,因为回想起以前去外公家,他家房子又小又挤简直不能住,夏天夜晚非常闷,没空调又没电风扇,搞的我浑身是汗,最要紧的是没有电视看,心里又烦又无聊。可在家的话爸爸又要让我去参加什么奥数比赛、作文比赛,还不如回老家找小伙伴钓鱼钓龙虾,想想多有趣。
拿定主意跟着外公上路,车子出了武汉,眼前一条宽阔的柏油路,路边的大树像卫兵一样站成两排,路旁的庄稼绿油油一片,景色十分迷人。空气从车窗飘进来,暖洋洋的,非常舒服,我在不知不觉中睡着了。
时间过的真快呀,不一会儿,车子进了村,只见新砌的小楼房一排一排,笔直的水泥路通到村中,车子在一户不锈钢大门门前停下,我揉揉眼睛,自言自语的说:“我是不是走错了呀?”打开门一看,表哥在里面和大舅打羽毛球,我走过去轻轻的问:“表哥,这别墅是怎么回事?”表哥笑笑说:“这是农村改革开放,大家不能再偷懒了,有的外出打工,有的在家辛勤劳动,开动脑筋发家致富,现在家家生活好了,拆了旧房,盖起了城里人一样的新楼房”。表哥先带我房前屋后到处参观,旧屋改成了鸡舍、养猪场,鸡鸣猪叫,非常热闹。接着参观新房,只见一楼家具齐全,有冰箱、有洗衣机,二楼VCD大彩电正播放武打碟片,哇,我最爱看的“雄霸天下”,上面拳来脚去、刀光剑影,真是精彩过瘾。看着看着我觉得有点热便问:“有电风扇吗?‟表哥拿起遥控器说:“电风扇已不时髦了,吹空调吧”。我一看:“哇,是海尔空调!”我一边吹着空调,一边看着碟片,好幸福!
老家的变化真大呀!
变化真大呀!
近几年,武汉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为了实现这些目标,武汉的变化非常之大!
我每天上学放学,途中经过武昌火车站,总是出现车辆拥护的现象,刺耳的鸣笛声,使我原本愉快的心情烦燥了起来。路面坑坑洼洼的,一到下雨天,路面上就会出现一个小水洼。车子开过时,只见脏水四溅,你如果在旁边,就会成一人名不副实的“落汤鸡”,真可以用三个字来形容„脏‟„乱‟„差‟!可这几天,我坐在校车上,可以看到武昌火车站每天都在变化。路面平平整整,干干净净的。武昌火车站的大楼早已经建好了,那是一座新型现代化大楼,看起来壮观极了!大楼前种了树和草,还有石桌、石凳供侯车人休息。那儿还修了一条遂道,彻底改变了拥堵现象。
武汉的变化可真多呀!曾几何时,人们乘船浏览武汉三镇时,一边感叹上天对武汉人眷爱,一边惋惜江滩刺目的荒芜。2001年汉口江滩开始苏醒。仅仅几年时间,一座集休闲、娱乐,防洪为一体的大型江滩公园呈现在世人面前。公园内,有长枯叶供游人休息观景。清晨是喜欢锻炼人的好去处。夜晚,灿烂的灯火,习习的江风令你留连忘返。汉口江滩成了武汉旅游的新名片,随后汉江江滩,青山江滩,武昌江滩相继开建。
武汉的变化真是日新月异。过江遂道开始动工。天河机场第二航站楼在2008年4月11日正式启用。今天的武汉是一个繁华的大都市,高楼林立、绿树成荫、街道宽阔。
让我们每个人为构建和谐武汉,创建文明城市国一分,有时多一点分享,有时多一个动作,对别人来说都是一种安慰。每人人迈出一小步,就为构建和谐社会迈出了一大步!我希望我的家乡越来越美丽,民族越来越和谐,国家越来越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