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化真大呀
阴晴圆缺,自然在变化;科技在发展,生活在变化;和着时代的节奏,我们每个人都在变化。请你写一写这些变化。
1、你的身边,哪些人或哪些事有较大的变化?仔细思考一下,如:多年未见的朋友,或者同学,留学回来的哥哥姐姐,父母的容貌,故乡,母校,祖国等。
2、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变化?多年未见的朋友发生了变化,是因为长高了?见多识广,口才变好了?父母发生了变化,是随着时间的脚步,变老了?故乡发生了变化,是旧房子翻新了,修了新的水泥路,还是家家用上了新电器?母校发生了变化,是因为建了新教学楼?祖国发生了变化,是因为经济的飞速发展,还是科技的进步?„„选择一个你感触最深的,最熟悉的,写下来。
3、怎样写才能突出“变化真大”?注意,要介绍一下以前是什么样子,详细介绍,现在是什么样子,要运用对比的方式,比喻或者夸张的修辞手法,来凸显变化大。
1、描述变化前后的情况,写出发生变化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