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抢夺“美食”。要知道,我可是体育困难户呀,怎么禁受得起它们的“魔鬼追捕”呢? 我立马向在一旁看好戏的老姑求救。“快!往背后撒米,等它们吃了赶紧跑!”老姑笑着喊。我没得选择,只得照做。谁知道它们早就饿坏了,并没有细嚼慢咽,整个儿猪八戒吃人参果!这不,刚吃完撒在地上的米粒,又疯也似的向我冲来了!妈呀„„ 幸亏奶奶及时赶来救场,她很有经验地在鸡舍附近撒了不少烂菜叶和米粒,一直延伸到鸡舍里。等那三只“强盗鸡”进屋去啄食时,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它们反锁在鸡舍里了。 唉,我见过为吃而奋斗的,可没见过这么拼命的! 点评 小作者想捉弄一下普普通通的鸡,结果弄得自己窘态百出,故事读来饶有趣味。本文创意别出心裁,文笔流畅,尤其风趣,寥寥数笔表现出了一份稚子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