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畏寒暑,默默工作;他不顾冷嘲热讽,清洁环境„„他,就是我敬佩的清洁工人。
一个冬天的早晨,我和妈妈出门晨炼。
来到冷冷清清的大街上,一大片尘土扑面而来,呛得我直咳嗽。我定晴一看,在尘土中央,有一个清洁工人穿着长衣长裤,拿着扫帚,正在扫地。他每扫一次,就有许多灰尘飞舞起来。
我的心中莫名其妙地蹿出一股火来,不禁故意地大声说:“哎哟,扫得这么卖力干嘛,扫之前也不撒点儿水,这样叫人怎么走路嘛!”但话刚一出口我就后悔了。那清洁工人每天都在满天飞扬着尘土的环境中工作,我却连这么几声咳嗽都受不了,太自私了!我这样想着,脸通红通红的,急忙拉妈妈跑到远处,望着那位清洁工人。
只见那位清洁工人听到我的话后,微微一愣,又默默地低头扫地。我明白,那位清洁工人虽然没有斥责我,但我的话就像一把尖刀,深深刺进了他的心。此时,我的心里七上八下的。我想走上前去向他道歉,可又鼓不起勇气。
此刻,在我眼中那位清洁工的身影一下子高大起来。他从大街的这头扫到那头,不惜在尘土的“簇拥”中工作,是为了我们有一个整洁的环境。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正是有了这一个个看似渺小的清洁工,才有这清新的空气,美丽的环境。我们不该对清洁工加以讽刺,清洁工人是值得我们敬佩的!